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123

    为了确保党和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贯彻落实,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寒假送温暖活动,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2018124日,寒假教职工正式放假第一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和学院辅导员高祯聆两位老师分赴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通过深入每位学生的家中,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生活状况和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学生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借助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并且向每位学生送上了慰问品,深切表达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慰问。

    201828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彭雯雅同学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第一中学,拜访了老师,走进了久违的教室,为正在奋斗高考的高三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场宣讲活动。

    彭雯雅同学于2017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作为在国家学生资助体系下成长起来的学子,她深感应该让更多的学子和家长知道了解目前国家的资助政策,由此她有幸成为我院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与在座的学子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验与心得,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的奖励和申请方法,最后向她详尽为同学们展示了我校。此次宣讲过程中也伴随着提问互动,同学们的反响强烈,宣讲不仅激发了他们对于大学的向往,也更加激励他们在准备高考的最后阶段更加努力,取得成功。

    通过“寒假送温暖”活动的开展,将温暖带入每个家庭中,让我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工作得以延伸落实,也为我院2018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可供的参考和依据,对于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高祯聆  摄影:彭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