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234

123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展览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带队,部分教职工及寒假留校学生参加。

师生们在纪念馆内集体合影留念  

寒冷的冬风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当我们来到兴业路76时,纪念馆门前早已排起了等待参观的长队。青墙红砖上岁月打磨的痕迹清晰可见,而阴冷的阳光也使得这栋有着百年历史的石库门更为厚重。走进纪念馆,师生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屏短片,使师生们对党的历史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了解。

整个参观的过程虽然时间短,但却让人刻骨铭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回归本心,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

(撰稿、摄影: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