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136

    1219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校工会活动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娟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教学工作会议。

    首先,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邢云青、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凌云老师汇报了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情况,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建设情况,专业评估中专家提出的问题:一是有专业特色但显示度不高;二是师资配置不合理;三是实验平台分散不稳定,四是试卷毕业论文批改归档等问题,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专业负责人撰写了整改方案,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迎接2018年市教委专业审核评估。接着,生态系副系主任霍元子老师介绍了生态学新专业课程建设情况,以及生态学专业特色,同时表达了对新专业未来的憧憬。高春梅老师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现状进行汇报,由于新学院刚成立,学院的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项目较少,希望老师多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和学科竞赛,以提高学生的创新实验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学院实验室主任彭自然老师对本科教学实验室现状及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最后,教学副院长李娟英对新学院成立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她分别从本科生招生、日常教学运行、学科竞赛、各类项目申报、讲课比赛、FD活动和教学目标责任制考核等方面做了汇报,特别强调明年重点推进的专业审核评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工作,最后结合学院教学目标责任制,为了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对全院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撰稿:张爽  摄影: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