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港航生态安全研究中心召开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126

20171213日上午,学校组织专家在图文信息中心对“上海海洋大学港航生态安全研究中心”暨“海洋工程装备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由规划处李伯林处长主持,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学学研究所、上海海事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市海洋局的专家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科技处处长杨正勇、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多福、书记张敏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吴嘉敏书记从国际公约实施、国家战略需求、上海地方建设和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中心的建设定位。薛俊增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整体建设方案。专家组组长丁德文院士对中心在前期的平台建设、基地建设、资质建设、国内外合作、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中心的发展方向给予肯定。并对中心的平台建设、人才引进、运行保障、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等方面的建设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薛俊增教授汇报建设方案

    上海海洋大学港航生态安全研究中心始建于2008年,在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基金和其它项目的支持下,在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和上海海洋大学水生态环境中心的建设基础上,依托学校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而逐步发展起来的,2017年随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的成立组建团队。中心一直致力于港航生态安全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拥有CNAS资质、CMA资质、ILAC资质,承担国家发改委“海洋工程装备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和上海市“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建设。

(撰文:王琼 摄影: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