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 “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新变化”的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121

    2017127日晚,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在1105教室为学院2016级本科生带来了“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新变化”主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作主题报

    张敏书记从国际战略形势的特点,当前大国关系,以及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这给同学们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当前大国关系发生变化,各国战略走向趋于明朗,中国的发展以及在当前国际形势中的地位不容忽视。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国际地位更加突出,成为多方关注的对象,在国际关系格局中处于相对有利地位。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例如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日本政治右倾化,以及西方渗透战略等,都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来逐步解决。

  同学们认真聆听张书记的报告

    报告的最后,张敏书记也提出了要求: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才能在未来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有实力有魄力地接受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撰稿:李林亭  摄影:张家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