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庆期间进行学业困难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98

    108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活动大厅举办了学业困难学生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辅导员高祯聆以及六位在学业上遇到困难的假期留校同学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伊始,即是破冰环节。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内容主要包括同学们的姓名、籍贯、兴趣爱好、家庭情况,使得老师、同学间相互了解,迅速拉近了距离。在交流中也感受到学生对于《学生管理服务手册》并不熟悉,特别是在学习遇到困难,学业遇到危机时也暴露了同学们对于手册掌握程度有待加强的问题。之后,由黄永莲带领同学重点学习手册中关于学籍管理条例的章节,从环节入手结合条例为同学梳理选课、上课、考试所应当注意的事项。清晰的条理、丰富的案例、循循善诱的风格,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随后,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逐个了解学生们的具体学习情况:入校以来的成绩怎么样?高中的成绩怎么样?现阶段有哪些科目是不及格的?学习压力大吗?挂科的主要原因有哪些?主观原因多还是客观原因多?是老师授课方式不喜欢还是自己没兴趣?父母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吗?怎么说?目前正在重修哪些学分?打算怎么修满积欠学分?今后对学习成绩的要求是什么?有什么学习计划?如何提高个人的学习兴趣或学习成绩?在交流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仔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在学业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进行了逐个分析和解答。在交流之余也发现了共性和个性的问题,通过交流,老师现场给出反馈和解答,帮助同学们提升完成学业的信心,提升自己的学习动力,提高克服学业困难的能力,树立起不轻易言弃的精神。最后,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不懈。

    金秋十月,在双节假日即将结束,学习工作重启之际,希望能借此次学业困难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注入新的动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高祯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