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迎新特色报道——千里传“藏”情,海大共相聚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170

    98日,在风雨操场的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新生的报到点,迎来了两位特色学生,分别是美多和达瓦桑珠,他们来自距离上海近五千公里远的西藏。同为藏区老乡的大二学长带领着四位藏区的海大新生,长途跋涉,换了三种交通方式,最终顺利抵达海大。在对学长的采访中,学长提到,他们先是在家乡骑马出发,历时三天后,再换乘汽车,最终搭乘火车,再次历时三天抵沪。初遇海大的美多和达瓦桑珠,在学长的引导下和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地进行新生报到流程。在海大进行了一年的学习生活后,在学长的身上看到了海大学子的独当一面,看到了老生对新生的关切,看到了他们之间的浓浓老乡情。

  

    在迎新志愿者的建议下,同时录取海大的四位藏区新生进行合影留念,纪念他们与海大的初遇时刻,记录人生中的美丽时刻。在求学路上,学长陪同他们一起走过这五千多公里,在未来的日子里,老海大人会陪伴他们走过更远的路,成为优秀的海大人。愿他们在海大收获最美的未来。

  

撰稿、摄影: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