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乐校长及院领导慰问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185

99日上午9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乐在我院院长陈多福、书记张敏及所有院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新生迎新点风雨操场慰问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随后到第七小区A063宿舍探望了新生。

在迎新点,李校长询问了新生的报到情况,李校长同迎新工作人员握手,对他们这几天为迎新工作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迎新工作人员天热注意防暑,在工作之余注意休息;碰到刚报到的新生,李校长亲切地问到新生从哪里来,一路是否顺利,在这边是否适应,言语中表示了李校长对学生的关心。特别是对家庭困难的新生,李校长要求院里要积极利用奖助贷勤补各种政策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鼓励那些困难学生要会学习,努力学习。

接着,李校长一行来到了第七小区A063楼幢,慰问我院藏族新生美多。李校长详细地询问了美多同学的家里情况。美多同学是我院2017级环科1班学生,藏族女孩,来自西藏的农村,美多同学高中在日噶则市上海实验学校高中部就读,初到上海,李校长亲切的询问美多同学是否适应上海的气候。李校长在和美多同学谈话的过程中,了解到美多家中一共四个兄弟姐妹,家庭负担较重。李校长代表学校向美多同学赠送了新生大礼包,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一份爱心,并表示不用担心,有问题一起想办法解决。李校长同时问了美多同学的学习情况,美多同学表示对理工科还是有点担心,有一点压力,李校长鼓励她努力学习,在大一打好学习基础,利用好学校各种学习资源。最后,李校长要求学院领导一定要多关心新同学,尤其是少数民族的贫困生,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努力为新生们营造一份家的温暖,让他们爱上学校。

  

  

李校长走访新生宿舍不仅有利于新生们尽快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而且拉近了校领导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老师和同学间的交流,使刚来到陌生学校的新生们内心有所安定。

最后,预祝我院2017级新生能够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能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目标。

  

撰稿:胡辉

摄影: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