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十四届日韩中水生生物繁殖生物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93

2017831日至92日,由韩国釜庆大学和济州国立大学联合主办,我校及韩国江原道州立大学、鲜文大学和日本北海道大学、长崎大学等多所大学参与承办的“第十四届日韩中水生生物繁殖生物学研讨会”在韩国釜山召开。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钟俊生教授、刘利平副教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吴美琴讲师以及2名研究生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刘利平副教授在特邀专场作了“Mobilization and transfer of body nutrients during artificially induced maturation of the female Japanese eel (Anguilla japonica)”的主题报告,就日本鳗鲡人工促熟过程中营养物质的迁移和转化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葛春梅同学作了“Quantitative proteomic reveals the dynamic of protein profile during final oocyte maturation in zebrafish”的口头报告,就斑马鱼卵母细胞成熟期间蛋白质组学提出了新的研究结果。吴美琴博士还主持了一个口头报告专场。此外,钟俊生教授、吴美琴博士、曾娇同学还分别以研究海报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作了成果展示。会场上,中日韩三方与会代表对东亚水产动物的繁殖与发育研究交换了意见和想法,并希望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和深入的探索。

  

  

日韩中水生生物繁殖生物学研讨会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深受三方水生动物繁殖生理和水产养殖研究领域的各大学师生欢迎,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三国年轻学者踊跃参会,呈现出承前启后的传承趋势,大家通过研讨会交流心得和研究情况,积极开拓多方合作和研究模式,对东亚水生生物的繁殖和保护具有推进作用。

                                            (摄影:刘利平,撰稿:吴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