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的《人工鱼礁生态增殖及海域生态调控技术》项目评价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07

浏览次数:368

2017423日,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由我校主持、大连海洋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成果《人工鱼礁生态增殖及海域生态调控技术》进行了评价。评价会由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张慧荣会长主持。校领导吴嘉敏书记和李家乐副校长到会并讲话。

我校项目首席科学家章守宇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实施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以丁德文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成果为我国人工鱼礁建设的工程规范化、以及人工鱼礁和海洋牧场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人工鱼礁生态增殖及海域生态调控技术》项目自2006年起,重点研发了人工鱼礁的礁体结构优化、目标生境功能营造、礁区海域生态调控、鱼礁区工程建设等4大类16项关键技术,提出了基于养护与增殖目标的人工鱼礁区建设3个模式,并将成果进行了应用和推广。项目授权/受理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颁布水产行业技术规范1个,发表论文71篇、专著2部,培养研究生42名。

吴嘉敏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和各位专家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海洋环境和生态修复领域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建设海洋强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摄影: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