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222

 根据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构建和谐校园,学院对当前使用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安全检查。

    201742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和副院长林军带领学院办公室及实验室负责人,对我院当前使用的实验室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详细询问了相关实验室的安全运行状况、实验设备使用以及化学危险品使用、管理等情况,并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预防为主,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张敏指出,在实验设备运行过程中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对拖线板的使用,不能随意摆放,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最后,张敏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消除这些安全隐患。